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愿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加芳香浓郁绚丽多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嫣然 2017-03-04 16: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月,已是春回大地的时节,伴着温暖的春风,新一轮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正在燕赵大地兴起、升腾。

  3月1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河北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在石家庄举行了《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河北省将广泛开展“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搭建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实行志愿服务项目月发布制度,以及组织开展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想献爱心的人能够奉献爱心、使更多需要爱心的人能够得到救助。

  而从3月1日开始实施的《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则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了依法支持保障、依法组织开展的轨道。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在志愿者代表侯振国等带领下,庄严宣誓:“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你我同行!”这誓言,庄重、洪亮,令人荡气回肠。

  在河北人的日常生活中,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情怀,也展现得芳香浓郁,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行动,展现得绚丽多姿。

  在省会石家庄街头的公交站牌下,一位中男子自言自语:“坐72路到海德园小区,是在河北师大站近呢,还是南焦客运站近?”这时旁边一位女孩主动说:“我帮您查一下。”随即,就查好了:“南焦客运站近,在这一站下了车,还有700米就到了。”那位中年男子连声道谢。

  另两位等车的女生在交谈:“公交充值卡门市怎么关门了?”“就是啊,不知道几点关门的。”那位中年男子马上搭话说:“我也是来办公交卡的,刚问了旁边门市的一位大姐,她说,晚上六点半关门,看来刚停止营业时间不长。”

  爱心是可以传递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看似普普通通的一幕,其实饱含了人与人之间的友善、互助,既是对对方有用的信息,又使人们感受到一种互相关心帮助的愉快与温暖。

  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

  省会石家庄: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一位位送花志愿者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广大市民推荐的6000多名“身边雷锋”们赠送鲜花,表达敬意。这样的心声,这样的氛围,这样的导向,使学雷锋做好事的人们感受到光彩,以及善意的回应,无疑会激发他们继续做好事的信念,会激发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加入到做好事的群体中来。在一辆辆公交车上,每每有老人、残疾人、孕妇、怀抱婴儿的乘客上车,站起来为他们让座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自觉行动。令人尊敬、感动。

  唐山:学雷锋志愿者们为明华楼社区居民中的进城务工人员和外出打工人员的孩子,在社区活动中心提供“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开设趣味课堂,解决了这些孩子放学后没人接、无处去的问题。三位爱心理发师专程去到迁安市迁安镇阚庄村,为村里评选出的10位“孝老敬亲好儿媳”免费理发,使这些平时忙于照顾家人、无暇顾及自己的“好儿媳”们变得漂漂亮亮、精精神神,非常开心。

  邯郸:3月2日上午,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了多种暖心的志愿服务。临漳县的小学师生组成“红色爱心小分队”,为清洁工人、执勤民警送去茶点。

  承德:承德县中医院保洁员刘秀华捡到一张两万元的存折,立即与医院相关科室联系,及时找到了失主。

  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组织全校党员开展“学雷锋日”义务捡垃圾活动,沿石河沿途道路周边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几十袋。

  ……

  “雷锋”,随时随地都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更从未离开,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美好。而我们大家也都可以成为“雷锋”,以我们的善行、善意,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风尚更加芬芳浓郁绚丽多姿。(嫣然)

关键词:学雷锋,志愿服务,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