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汗洒燕赵擂鼙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3-01 08:1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太行深山、冀中平原,到渤海之滨、塞外山城,总书记的足迹印刻在燕赵大地;从关心平凡百姓冷暖安危,到指导河北走好发展新路,总书记的关怀给予河北人民巨大鼓舞。(2月26日《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知之深,爱之切。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河北视察指导工作。河北,也成为他视察次数最多的一个省份。

  从亲赴太行深山共商脱贫致富大计,到调研指导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参加并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到提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从考察脱贫攻坚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到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推进脱贫攻坚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燕赵大地,为河北擘画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蓝图已绘就,今朝再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和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是把蓝图变成现实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视察,传递的是深切关怀,也是殷切期待,更交出了沉甸甸的责任。加快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筹办好冬奥会促进本地发展,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些担子需要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和铁一般的韧劲,唯有砥砺奋进才能照进现实。

  行动是最好的回应,成绩是最好的回报。2016年全省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56.1亿元,选派了2.2万余名驻村干部,打响了脱贫攻坚战;2016年,河北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实施调度令制度的省份,率先在全国开展省内环保督察;积极承接京津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转移,三年共引进京津项目12716个;精准推进冬奥会赛区建设,连续两年举办“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弘扬“赶考”精神,推出一大批干事创业的燕赵楷模,等等。这些铿锵的行动、优异的成绩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最美注脚。

  春潮涌动催人进,鼙鼓声中铿锵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努力把殷切期待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把心系黎庶的民生情怀融入到实际行动中,用汗水诠释新时期的干群关系,让燕赵儿女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全省上下在鼙鼓声中努力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再谱壮丽的河北篇章。(郭雪营)

关键词:河北,视察,工作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