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只因对百姓爱的深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小典 2017-02-27 09: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河北,多次就河北省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2月26日《河北日报》)

  “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燕赵大地,以其历史之悠久而闻名于世,古老的燕赵文化,朴实豪放。正如总书记所说,这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出过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袖,“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等革命英雄人物也来自于此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更是在这里度过了7年青春岁月,正是在燕赵大地的基层工作经历,镌刻下了浓浓的基层情怀。

  从太行深山、冀中平原,到渤海之滨、塞外山城,总书记走遍了燕赵大地的各个角落,他用步伐来丈量基层的每一寸土地,用几十年前种下的基层情怀来关心这块土地,无论是对普通老百姓冷暖安危的关心,还是对如何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书记都饱含浓浓的深情。基层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朴素的话语蕴含了共产党人的灵魂。国家的发展进步,不能落下任何一个贫困群众。“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句话是讲给所有党员干部听的,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有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为改变城乡“二元结构”而努力。无论身处何地,在何种岗位,党员干部都不能做经济社会良性运行的“围观者”,都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到基层第一线,参与到工作第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

  如今,燕赵大地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正用赤诚之心实现脱贫攻坚任务,正用“时不待我”的工作激情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的党员干部正用实际行动来推进扶贫攻坚,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刻骨铭心;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断前行。总书记的燕赵情怀,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最应该深切领会的“鱼水情怀”。党员干部应该牢记肩上的责任,牢记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情暖基层,热爱百姓,这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支撑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行。对百姓爱的深切,干群关系“鱼水情深”定将历久弥新。(田小典)

关键词:燕赵大地,深情,基层情怀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