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燕赵巨轮,如何扬起“干”的风帆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倩岚 2017-01-11 13: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注定又是一个值得历史铭记的年份。在1月8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新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应有的精神状态。字里行间,围绕什么目标加油干,愈发清晰;热议之中,以怎样的状态加油干,渐渐明朗。如何确保“撸起袖子加油干”能干在实处、干到百姓心坎上,是我省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亦是全省人民关注的焦点。

  在那非凡难忘的2016年,河北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号角,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17年,面对我省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我们更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梦的彼岸奋力前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让燕赵巨轮扬起“干”的风帆,首先需要把好为民的思想之舵。细读报告,我们会发现,其中明确了今年要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社保、就业、安居、养老……这十件实事如同十个新年红包,涉及老人、儿童、妇女、网民、农民等,或叠加或具有针对性,不仅覆盖面广,更发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这是以民为先、实干为重的理念引领,这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行动诠释,更是一种造福人民同心干的为民情怀。

  梦想之路无坦途,敢闯敢试常相伴。让燕赵巨轮扬起“干”的风帆,关键是要把好笃实的路径之舵。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落实,推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实现突破。面对改革发展的“拦路石”,就要扭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开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本良方”,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演好深入推进协同发展“重头戏”,补齐发展短板;用好创新驱动求突破的“金钥匙”,为跨越提升夯基垒台,在敢闯敢试中赢得创新发展的新空间,从而让路径真正跃升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果。这是一个埋头苦干的过程,这是一条真抓实干的道路,更是一场攻坚克难加油干的筑梦战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燕赵巨轮扬起“干”的风帆,极其重要的是把好从严的保障之舵。未来发展途中还有很多险滩要过,要闯过深水区、打赢攻坚战,就须坚定不移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就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落实到为民办事的各个环节;就得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时之风。这是从严治政扎实干的严谨之风,这是执政为民激情干的夯实之举,亦是实干兴省持续干的坚实保障。

  机遇前所未有,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同心同德开启燕赵巨轮,砥砺奋进扬起“干”的风帆,激荡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让心中所存之远大梦想,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奋斗路上成为美好的现实。

关键词:河北,政府工作报告,民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