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转变作风更要党委政府部门实干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军 2017-02-16 11: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锤炼干部作风的一次具体行动。

  按照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提出的省直机关“六个带好头”要求,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即召开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围绕营造改善营商环境服务河北发展浓厚氛围在六个方面走在前列。(2017年2月13日《河北日报》)

  转变机关作风,尤其在今天,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最需要体现出来的责任。如今河北省委宣传部在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时,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下基层,率先将服务百姓的责任承担起来,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身边,这样的工作作风,更给力,更能够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新形象给展示得杠杠的。

  河北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干部在下基层工作中到底为百姓做什么工作了呢?冒着严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带领机关43名党员干部,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工作者,赴青龙满族自治县该部精准扶贫点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扎扎实实的举措,为群众脱贫致富助力加油、提振信心;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察民情摸民意,为推动宣传工作重心下沉、提质提效掌握第一手材料。节日刚过,乡下节日的气氛还很浓,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干部就下乡了,慰问百姓,给百姓干实事,让那里的百姓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感觉到浓浓的暖意。

  转变作风不是挂在嘴上,更需要在行动上落实。为了干好自身的工作,让自己的工作更能够更好地服务百姓,更接地气,尤其是能够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提供相关的决策依据,下基层对百姓进行服务,通过掌握第一手材料的方式,实事求是地了解基层百姓的疾苦,让政府无论是扶贫工作,还是其他工作,在落实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这样的转作风行为百姓怎么不会高兴呢?

  再者就是河北省宣传部此次下基层真正是为基层百姓送去了很多福利,有文化大餐,送文化节目下乡;有健康检查,将百姓的身体健康放在心上;还给基层百姓送去了健身器材,让百姓能够在业余时间参与身体锻炼,丰富他们的生活。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还一起与群众贴春联,与百姓拉家常,对贫困群众进行家访,填写摸底表,还给他们送去米面和油,解决他们的生活之困,宣传部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真正将作风转变的内涵给诠释出来了。

  河北省作风转变,需要各级政府部门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谋事干事,今天宣传部下基层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服务了,其他单位呢,亦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转变作风的重要意义,河北省住建厅加快政务大厅功能升级,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为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流程再造,使实体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依托互联网+公共服务,实行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还有衡水市进一步改革投资审批制度,以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破解“公章四面围城,审批长途旅行”难题,该市将行政审批局改革工作在县级层面全面铺开,做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部门办审批”,实现了“一口进、一口出,进一个门办全部事”的格局。从省级单位,到各地市,在作风建设工作中,不仅仅是一支独秀,更是做到了百花齐放。

  作风建设河北省要做大文章,这文章的体现就是政府部门的工作时刻以百姓的利益为重,在工作中做到与民共舞,做到实干先行,通过为百姓做更多的事情,让百姓看到政府部门机关干部新时期的美,让美扮靓时代,让改革的声音与百姓心中的赞歌引发共鸣。(苗凤军)

关键词:转变作风,政府部门,实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