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图书馆里人气旺 “书香味儿”里过春节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2-04 08: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网消息:图书馆成了不少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他们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充满“书香”的新年。

  市民赶早前来金陵图书馆借书

  记者在金陵图书馆看到虽然才刚刚开门,但是已经有不少市民赶早前来借书,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这里的常客。有些读者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来借阅图书。

  视频截图:前来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读者

  读者:“阅读,一个可以增加知识,另外一个可以让人心情平静。”

  视频截图:学生春节假期在图书馆学习

  除了借书,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在图书馆里安静地阅读、自习。眼前这个小伙子,是南京一所学校的高一学生,春节期间家里亲戚朋友轮流来拜年,人多声音也大,小伙子干脆选择上午到图书馆写作业,中午回家和家人团聚吃饭。一方面不耽误亲情的交流,一方面也不影响学习。

  学生:“人比较多,没法安心看书,这边比较安静,还有一些书籍可以查阅。”

  过一个充满“书香味儿”的春节成为市民享受新春假期的新方式

  据金陵图书馆统计,整个春节假期他们接待读者超过3千人次,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青少年读者。在南京城,在图书馆里过一个充满“书香味儿”的春节,已经成为了很多市民享受新春假期的新方式。

关键词:图书馆,书香味儿,市民,读者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