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社会民生

节后收心,筑梦路上“撸着袖子加油干”

来源: 南方网 作者:李盈 2017-02-03 10: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六,为春节长假画上一个句号;初七,将掀开丁酉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

  快快乐乐过大年,幸幸福福享团圆。七天的春节长假,大家着实欢乐无限幸福无边。然纵有百般不舍万分无奈,过完春节整个社会又将恢复常态运转。只是放假容易收心难,经过春节长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有些人们就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春节综合征”,最明显的就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了床,整天昏昏沉沉,打不起精神,工作时注意力也难以集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春节综合征”不是小事,必须尽早摆正心态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比如说,春节已经结束,而若心态还沉浸在节日氛围中,工作就很容易埋下事故隐患。更严重的是,若唱“空城计”或者“在岗不用心”,导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帮助,需要解决的难题得不到解决,无疑将影响民生幸福甚至制约发展大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丁酉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已经拉开,党员领导干部就应收心、聚力、加油干,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对于每位职工而言,也必须摒除“自我放松”观念,及早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平静下来,把思想从节日的氛围中收拢回来,把情绪从节日的闲散状态调整到紧张的工作上来,集中精力投身到全年的工作目标上来。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当然,人的工作最佳状态可能一时半会难以调整到位,尤其是春节长假刚刚结束。这就需要强化工作纪律,让大家明白工作期间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给每个人定个工作目标;领导干部也应在工作中多与下属沟通,通过谈心使大家的思想尽快转变过来。

  不管在何时,优良作风始终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在推动作风建设方面应坚决避免反弹,避免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节后的工作状态,无疑堪为对作风建设的检验。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春节综合征”,用饱满热情、求实态度和扎实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更上一层楼。

  节后收心,更要用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看病、上学、买房、养老等一系列民生难题亟待解决。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待。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尽快从度假聚会、慵懒闲散的生活节奏中走出来,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在新一年工作中奏响奋进的序曲。(李盈)

关键词:节后收心,筑梦路,春节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