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两会为燕赵发展贡献河北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1-11 08:1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1月8日,省长张庆伟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评价过去一年的工作。(1月9日《河北日报》)

  回顾2016年可谓亮点频频,从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增长6.8%,到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进展到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突破,透过可喜的数字,我们看到7400万河北人民获得感倍增后的喜悦,看到脱贫攻坚后的美丽乡村的旧貌换新颜,看到矢志不渝改革创新后的企业成功转型,看到协同发展之下的众行渐远,这无疑实现了河北“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令人感动鼓舞振奋。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创新发展的河北人民的共同努力,未来潜力无限,更需要凝聚继续前行的河北智慧。接下来的“两会时间”里,来自河北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们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与责任,共聚一堂,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策。回望2016年,无论是直面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补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短板,无论是完成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常规任务,还是完成战胜7.19特大暴雨洪灾的特殊任务,都让团结的燕赵人民信心满满、续力前进。展望2017年,面临雾霾等重污染问题,政府既没有推卸与回避,更没有敷衍与应付,而是以积极、理性,务实可行的“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全力修复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面对贫困群众的期待目光,政府没有停留在既有“成绩单”上睡大觉,而是继续在“供给侧”持续发力,以实现“确保年内7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力争15个贫困县摘帽出列”的奋斗目标;面对河北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一定以民为先、实干为重,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决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省长张庆伟在报告中的表态如是说,它表明了一种态度,接受群众监督与检验的工作态度;彰显一份责任,坚定不移对人民负责,为普通民众谋福祉的责任;传递一份信心,面对一切挑战和困难绝不放弃的决心和信心。在这里,既有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治本良方”,也有深入推进协同发展、补齐河北发展短板的“重头戏”,还有创新驱动求突破、为跨越提升夯基垒台的“金钥匙”。

  可以预见,踏着两会的春风步入崭新的2017,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契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郭红玲)

关键词:两会,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