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两会时间”引领河北巨轮破浪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1-09 08: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肩负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使命,承载着7400万河北人民的殷切期待,1月6日,出席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省会。(1月7日《河北日报》)

  瑞雪兆丰年,当燕赵大地普遍迎来2017年的第一场雪,也迎来了属于河北人民自己的“两会时间”。没有鲜花与红毯,没有繁文缛节的欢迎仪式,当“地方两会”的节俭之风从亮点变为常态,作为河北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真实地感受到来自河北各界代表委员带来的务实之风、担当之责。

  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不仅仅只是在“两会时间”里,更在平日的工作与生活中。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功夫用在平时,责任也在平时。只有将功夫用在平时,多深入基层、多贴近群众,广泛开展有效的调查研究,才能真正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正如河北省政协“解剖麻雀式”调研报告所展示的45份典型案例一样,他们把调研报告写在了贫困乡村的田间地头,写在了转型民营企业的厂房车间,写在了脱贫致富乡亲们的村委会上。在这些委员们眼里,没有山高路远,只要把最真实的转型经验找出来;没有捷径窍门,只用最原始的方法把群众最需要的精准肤贫路径挖掘出来。当有人问起他们这么忙值得么?答日:“这是一名普通委员应尽的责任”。铿锵有力的回答是人民期待的回应,更化为一份份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的议案提案。截止1月6日的17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已收到316件提案。

  “两会”上,没有官与民的身份之别,更没有所谓的“明星”,代表委员们共同承担的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两会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事关国计民生的每一位百姓,事关燕赵大地的发展大计,值得期待。

  “两会时间”不仅仅是代表委员们的专属时间,更是倍受7400万河北人民关注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正视问题与不足,展望明天,为发展献良策。“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崭新的2017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只有每一名同志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务实作为,奋发向上,才能真正引领我们向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引领河北这艘时代巨轮在新一轮改革浪潮中破浪前行。(郭红玲)

关键词:两会,河北,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