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红色景区为河北旅游再添一把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1-06 08: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河北省有西柏坡等14家红色景区入选。(1月3日长城网)

  红色景区是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当前正在全力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红色旅游必定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此次国家发布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无疑是为风生水起的河北旅游再添一把火。

  河北是革命老区,曾经为国家的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自然也有一大批革命历史文化遗存。此次14家红色景区入选,既是对河北为解放事业所做贡献的肯定,同时也为全省的红色景区树立了标杆。

  截止“十二五”末,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达10.27亿人次,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在纪念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前提下,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611.74亿元。由此可见,红色旅游大有可为。

  此次国家公布《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明确提出这些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这意味着河北入选的14家红色景区也会得到大力的扶持,这势必将大大提升这14家景区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除了这14家红色景区,河北的红色景区还有很多,当入选的这些景区得到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功用发挥良好,就能带动其他红色景区跟着学。如此一来,就会形成红色旅游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再往大一点说,当红色旅游如火如荼,旅游产业的其他链条和环节,肯定也要跟着突飞猛进。

  另外,红色景区不只有旅游的功用,不仅能够创造经济效益,还是重要的学习教育阵地。当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对于人民素质的提升、对于干部队伍的净化都是大有裨益。

  当然,入选红色景区,也不意味着一劳永逸,更不代表可以等着天上掉馅饼,而是更要紧紧把握住机遇,像习主席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这样,红色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才能被充分激发,河北旅游这把火才能越烧越旺!(高永维)

关键词:红色景区,河北,旅游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