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节日慰问将温暖送进心坎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7-01-04 08:3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省组织系统、老干部部门广泛开展元旦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2017年1月3日《河北日报》)

  又到年终岁末,那些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辈子的老党员、老干部生活的如何?晚年幸福,是所有人的希望,同样也是我们党对老党员、老当干部的期盼。近日来,全省组织系统对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集中走访,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着手解决其实际困难,体现了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

  不让每一位党员掉队。党员,是党组织的名片和旗帜。党员处于生活困难中,又如何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对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重点在问上下功夫,了解其生活困难的根源,鼓舞其自立自强的勇气,帮助其寻找生活出路,从多方面为其未来美好生活打开局面。一人脱贫,带动周围一片致富。不让一名党员掉队,激发每名党员的信心和斗志,就是为全省的脱贫工作不断注入活力。

  让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和人民的贡献不可估量,尽管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发挥着余温余热。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经常到老党员、老干部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听一听,了解他们对现行党和国家政策的认识和看法,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汲取经验和养分,不断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有利于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节日慰问是一种常规性活动,但不能拘泥于形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实地走访,真正地把党组织的心意送下去,把关爱带过去,让温暖进到党员的心坎里,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真正感受到冬日暖阳,体会到党组织的对每一位党员的牵挂,从而坚定的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释放自己的夕阳之美。(刘富恩)

关键词:节日慰问,温暖,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