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让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楠 2016-12-26 09: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部署今后五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确定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补短板”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和生态修复;批准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12月21日中国政府网)

  近年来,我国经济形势呈现“新常态”。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经济增速自2010年以来波动下行,供给和需求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和问题日益凸显,财政增收困难,但各地民生支出仍保持稳步增长。这充分说明了,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就有更大的改革进展,就会有更有力的民心凝聚。

  当前,“稳中求进”是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民生改善的扎实推进正是“稳”的基石,“进”的保障。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生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尽最大努力让利于民、让惠于民,在多个民生领域释放出的积极信号,更加生动的诠释了以民为本的思想。中央的这一项部署深得民意,充分印证了这样一个事实:老百姓的迫切需求和期待,就是政府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俗话说得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改革的红利真正的惠及民众,要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摆正群众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坚持以真情温暖民心,用实事凝聚民心,靠服务赢得民心;让改革的红利真正的惠及民众,最关键的要有具体可行的落实方案,从哪里着眼、分几步走、应急处理是怎样的等等,都应该有理有据,有章可循;让改革的红利真正的惠及民众,离不开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靠“单打独斗”终究不是长远之计,需要广大群众的主动参与和各界的积极支持。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唯一不变的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让改革的红利更多惠及群众,就是要让民生这个“大红包”真正开花结果。发展普惠、阳光普照既是政府的工作目标,又是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一起期待,这份稳稳的“获得感”,早日落地成为全体民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辛楠)

关键词:改革,红利,十三五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