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新+心,为河北经济腾飞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谭小叶 2016-12-26 08:5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2月22日《河北日报》)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开局之年有什么新亮点、新举措备受群众期待。在此次会议上,河北在贯彻落实中又提出新亮点,以“新+心”的模式让百姓看到了分享经济发展红利和对于改革开放的无限希冀。

  “新”指的是新常态下,领悟新理念,为经济发展谋新路,出新招,取得新成绩;“心”指的是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具体来讲,“新”体现在结合与俱进。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的情况下,结合河北省实际,按照习总书记对于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要求,坚持主基调、自觉走新路、加快补短板、实现总目标上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经济发展新路。具体来讲就是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下,大力推进对大气污染、脱贫攻坚等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民生工程,让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为决战“十三五”助力。

  心,体现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河北省经济运行呈现稳重向好、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但是,决战“十三五”,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紧迫繁重,挑战无法回避,在加快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依然有很多的曲折和困难。俗话说,“爬坡过坎,步步艰辛;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点出了信心与决心的重要性。我们有一支敢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拿出“拿云之志、图变之心、破壁之举”,带着感情与责任调整工作状态,调高发展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就一定能够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胸中有丘壑,凿石堆山河。只要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并坚定不移地付诸实践、见诸行动,以“新”加“心”,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充足后劲,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就一定能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谭小叶)

关键词:河北,经济工作,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