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中央经济会议“民生十惠”助力中国梦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小桥流水 2016-12-20 13:3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瞩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此次会议释放出的一系列政策讯息,直指民生关切。会议指出,补短板方面,要从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手,既补硬短板也补软短板,既补发展短板也补制度短板。(2016年12月17日新华网)

  中央经济会议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就结束了,虽说时间很短,但是此次经济会议却颇受全国人民关注,那就是在此次中央经济会议上,党中央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尤其是涉及到民生问题的,更是做到了“民生十惠”,从老百姓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给百姓进行解答释疑,真正让百姓通过对此次会议的了解对于未来的改革开放充满了希冀。

  中央经济会议上“民生十惠”涉及到的问题有养老,有税费,有收入,有教育,有住房,有扶贫,有户籍改革,有物价,有医疗,有环保,这些词汇都是关心到百姓生活的质量,百姓怎能不会强烈关注呢?百姓都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提前知道未来经济改革的方向,对自己的生活会有什么影响。中央经济会议所涉及到的时代热词回应,怎能不让广大百姓高兴呢!

  尽管相关新闻对于这“民生十惠”所做的解释只是寥寥数语,也许让百姓看来很简单,但是简单的话语却满满的是中央关怀之情。在此次会议上,只要涉及到百姓利益的,中央政府都没有闪避,这说明党中央在考虑民生利益时,事事俱细,真正是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

  在百姓所关注的问题上,中央是如何进行规划的呢?或者是在未来的经济改革中,中央发力点会是什么呢?在养老上,将对制度进行更深入更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在收入上要加快现代化农业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将农民兄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农民兄弟尽快过上富裕日子更让农民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在教育上,将从基础教育抓起,在高等教育突破,重视抓好条件保障,提高教育供给水平,拓展教育新形态,努力让老百姓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教育改革越来越向百姓所期待公平公正性方向前进,教育改革让百姓会有更多的感慨。扶贫工作亮点更喜人,那就是扶贫工作将会更有力、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把功夫用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推动精准脱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扶贫工作增加力度,离实现全民致富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总之,党中央经济会议的各项目标都是多彩多姿,都让百姓对未来的改革充满了无限的遐思。相信在今天的中央经济会议之后,中央对经济会议中所制订的各项经济政策将进行逐项落实,只要好政策给力,再通过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的认真落实,这“民生十惠”,一定会让百姓未来的生活有新变化,百姓的美好生活可期,这中国梦的实现亦不会很遥远。

关键词:中央经济会议,民生十惠,中国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