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人民满意”的看点在表彰之后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12-12 08:3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第七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公务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12月8日《河北日报》)

  省委、省政府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意在为全省公务员树立学习的标杆,意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力量,这是影响全省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表彰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表彰时引人关注当然在情理之中,不过更多的看点其实还是要在表彰之后。

  看点一是受表彰者思进。50名个人能够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50家单位能够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足以证明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类拔萃,否则也不可能从全省脱颖而出。不过,受表彰意味着优秀,却不代表完美无缺,好还可以向着更好迈进。这就要求受表彰者时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坚决不躺在过往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始终对自己严要求、对工作不放松。唯有如此,才是对表彰和认可的最好回报。

  看点二是典型事迹广播。50名个人和50家单位受到表彰,是对他们工作和能力的认可,他们要么是信念坚定、为民务实,要么是勤政廉政、担当奉献,总而言之,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不过,这些受表彰者的事迹,可能在本地区、本系统为人津津乐道,但是却并非全省的公务员都耳熟能详,这就需要通过新闻报道、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把感人的“故事”讲出去,把独到的工作方法传播开,从而让更多的公务员知道怎么学、从哪里学。

  看点三是见贤思齐真学。相对于全省的公务员队伍而言,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只是星星之火,省委、省政府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不是要凸显星星之火的“光亮”,而是要让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受表彰者的事迹深入人心,受表彰的人就在身边,对于其他的公务员来说,会是一种激励和引领,会是一种鞭策和鼓劲。当人人都向先进看齐,当人人都学先进、争先进,整个公务员队伍的面貌肯定焕然一新,人民满意就会成为常态。

  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表彰之时,是对先进的赞赏和鼓励,将“人民满意”的看点落实到表彰之后,才是对群众期待的最好回应!(高永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人民满意,公务员,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