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中华“神州”再显神威 国人太空走向巅峰

长城网 作者:刘希元 2016-10-28 10: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四三二一”,随着倒计时的结束,2016年10月17日7时49分,神舟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向前迈出更坚实的一步,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也是我国航天事业成为世界强国的重要标志。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

  1956年2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向中央提出《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1970年4月,中国自行研制的“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卫星”顺利送入轨道。自此,拉开了中国进入太空、探索宇宙的序幕。转眼,五十多年过去了,中华的航天事业得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第一颗火箭升空,到今天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再次成功升空完成对接任务,经历了几代人的梦想与坚持。有泪水,更有喜悦。一次次的实验,一次次的发射,一次次的成功,这不仅是几代航天人的梦想,更是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中华儿女的航天梦,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梦同样推动着中华儿女的航天梦。无数的航天英雄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而今天再次把接力棒交到了景海鹏和陈冬的手中,他们将完成神圣而艰巨的使命。奔向天宫、交会对接、空间实验、成功返回,这一个个关键的词语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这不仅仅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航天实力,更为世界呈现了国人用智慧和能量创造的又一个奇迹。

  茫茫戈壁,浩瀚海洋,广大航天工作者为了早日实现飞天之梦,不辞劳苦,勇于付出。艰苦的条件锤炼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神舟十一号已是我国组织实施的第6次载人航天飞行。我国的航天事业正朝着更高的空间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都能像航天健儿那样,在太空自由漫步、安逸生活不再是梦想。我们坚信,坚信我国的航天科技研无止境,达到世界巅峰。(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刘希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航天事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