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创新型河北,需要一支强大科技冀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7-16 08: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1978年,中国决定推开国门,开启改革开放之路。当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与时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促膝长谈时,邓小平问到,中国要改革、要发展,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李光耀说,教育。

  教育就是知识,知识又是构建起强大科技体系的基石。发展教育,目标就是要培养一大批具有一技之长、善于学习、敢于实践的专业人才,为人类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科技创新拼的就是知识,比的就是人才。要创新,就要培养和引进人才,多多益善。人才就是未来,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新加坡凭借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人才的无比尊重,硬是把一个资源匮乏的岛国建设成了一个发达国家,在李光耀心中,教育始终是排在第一位。

  建设创新型河北,意味着河北要走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告别高度依赖资源禀赋的低效发展模式。这是一招高瞻远瞩、未雨绸缪的先手棋,也是一手决定河北发展生死的大招。有了科技创新,河北发展中遇到一切难题、瓶颈都将迎面化解,必将爬过坡,迈过坎,转型升级更是不在话下,科技创新就是一把万能钥匙,有了它就能打开河北美好未来。

  科技创新是实实在在的大比拼,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是千万科技人才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建设一支强大的,属于河北自己的科技创新队伍,打造一支科技冀军是河北开启科技创新征程的重中之重,缺少了这只队伍,一切科技创新都将成为纸上谈兵,无益于河北发展。

  打造河北科技创新队伍,根本在教育,这是一个长期工程,需要一代人为之奋斗才能见到奇效,这也是一项长期投资,利于当代,惠及长远,确保河北在未来发展中永远掌握主动权。

  创新型河北是一个宏伟目标,能让河北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能让全体河北人过上好日子,值得我们去奋斗,去努力。打造一直强大的科技创新冀军,让河北的发展搭上科技进步的高速列车!(侯宝中)

关键词:创新型河北,科技,改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