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燃尽生命耀太行 追记“牛人”李保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苏倩岚 刘竞泽 2016-06-02 08:1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最见不得老百姓受穷!”“我只图太行山的老百姓能早一点过上好日子!”几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说出他一生无怨无悔的追求!不为外物所扰、不为名利所累,因为心中这份大爱,李保国专心致志于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向李保国同志学习。

  殷建光:“我见不得老百姓穷”是一句怎样的话?是李保国用一辈子践行的话。一句话,一辈子,这是周华健《朋友》中的一句歌词,这句歌词蕴含着丰富的感情,在李保国身上,这种感情是一个党员的忠诚,是一个农业科学家的真诚,是一个燕赵儿子的实诚。李保国是农民的朋友,农民是李保国的朋友,一句话,一辈子,“我见不得老百姓穷”就是这种“朋友情”的真诚写照。

  苏倩岚:李保国很“牛”,他用科技染绿荒山,把富裕带给乡亲,还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他对大山的爱、对乡亲们的情是用心血浸染而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您是一名党员,还是一位普通民众,我想我们都应该向李保国看齐,向他的一举一动和崇高境界看齐,向他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看齐,做一个像李保国一样的“牛”人、像李保国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像李保国一样了不起的中国人。

  刘竞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心全意为农民群众服务的李保国,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价值,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两学一做”的优秀答卷,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逝者已逝,英灵未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好李保国同志的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其作为标杆,用自己的生命诠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

关键词:李保国,太行山,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