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两学一做”就要废“唱功”强“做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映 2016-05-27 08:2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用科技染绿荒山,把富裕带给乡亲,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他走了,但他的名字将被永远铭记在山区人民心中,他的精神将永远在燕赵大地上传承发扬。5月19日,由中共河北省委主办的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忠诚染绿太行,无私书写山乡。观片有感于他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优秀的人民公仆,优秀的“两学一做”践行者,他身体力行恪守不要“唱功”、要“做功”的服务宗旨,诠释着“三严三实”的“愚公”情怀。巍巍太行,书写着他三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讴歌着这位大山上的守护者。他用自己的生命,向党向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他的精神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敬仰。

  废“唱功”、强“做功”,应突出看齐意识。“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在“学”与“做”中做到对照标杆、找准差距、主动看齐。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看齐意识的过程。要向先进人物看齐,向先进事迹学习,向李保国同志看齐。要向“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高标准看齐,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废“唱功”、强“做功”,应把纪律意识挺在前面。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腐败案例证明:一切“破法”无不始于“破纪”。李保国把太行山变成了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金腰带”,让山沟里“刨食”的农民甩掉“穷帽子”,不但没有从企业、农户手中拿一分钱,反而很多时候自掏腰包请专家来给农民培训讲课,这就是一种“不贪”的纪律意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如何廉洁自律,抵挡诱惑?要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作为检验自身守纪律规矩意志是否坚定的试金石,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废“唱功”、强“做功”,领导干部要当“领头雁”。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既是一名党员又是模范代表,一言一行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李保国同志把课堂搬进深山,把论文写进绿林,30年如一日的忠诚品质就是时代的楷模。要带头立标杆、作表率,不打折扣、不走捷径;要带头学而信、学而用、学而做,不喊空口号、不开空头支票;要带头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擎起一面精神旗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李映)

关键词:两学一做,李保国,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