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茶文化博览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一缕幽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焦杨 2016-05-26 08:1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至23日,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是由省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指导,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文化产业协会、省茶叶流通协会单位主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着力打造成为国内高规格、高层次、高品位的茶文化会展活动。(5月20日《河北日报》)

  茶,养生又怡情。茶博会,盛大而热情。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的茶文化博览会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的牵头协调下,又一次如约闪亮登场。游茶文化博览会,品茗荈之香,期待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好日子,一切都变得愈发舒畅。

  燕赵大地物产丰饶,燕赵儿女爱生活、懂生活、愿意和所有人一起分享美好的生活。这里特产的灵寿产五岳山茶、赞皇产鸟茶、武安产连翘茶、平山产青兰茶、涞水产三坡茶,各个沁人心脾,“余香绕梁,三日不绝”。远方的客人,如果您恰好来到河北、恰好来到茶文化博览会,就请坐下来静静地啜上一口茶,感受一下“冀生活、济沧海”的豪情和快乐,感受一下河北老乡的醇厚与芬芳。

  当然,河北茶文化博览会不仅是“数家珍之会”,生长在五亿年冰碛岩土壤上的纯野生黑茶、五十年代压箱底的野生乔木普洱茶、茶马古道藏茶等各地名茶皆相聚于此。这就像是正在崛起的河北大地,开放包容,兼收并蓄,既取百家之长,又展自身之魅力。“窥一斑而见全豹”,茶文化博览会的盛大开幕,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河北经济社会大发展的矫健步伐;茶文化博览会的热情,体现出了河北人的洋溢热情。来吧,亲爱的朋友,请喝一杯茶,请看一看日新月异的京津冀一体化。

  黄河之北,茶香屡屡;渤海之滨,风发泉涌。香远益清的河北茶文化博览会、花红柳绿的世园会、充满机遇的“5.18”、术业专攻的中国国际油气建设工程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今日的河北,越来越聚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越来越给人以干劲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河北人民一定会披荆斩棘,高歌猛进,在古老而又富有活力的燕赵大地书写时代辉煌。(焦杨)

关键词:茶博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