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把机关作风“诟病”之脉达“祛病强身”之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04-07 16: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4月1日,河北省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开设的“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在长城网、河北机关党建网正式开通。此平台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受理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懒政怠政庸政等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以及对省级机关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形象地说,就是让社会各界人士将“眼睛瞪大,耳朵伸长”,用他们的所见所闻发现机关作风的“诟病”,以促进机关作风深入整顿,调整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

  机关作风事关党的事业成败。机关作风体现着党委政府的总体形象,体现着一个地方的基本面貌、工作状况和精神状态,体现着干部队伍的基本素质。机关作风“诟病”,如果不下狠心治理,势必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进而影响党政干部的整体形象和党政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势必影响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成为阻碍河北快速发展的“绊脚石”。

  “十目所视,十手所指,其严乎”。在实际工作中,机关作风确实还存在懒政怠政庸政等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这些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行违纪违法之实,隐蔽性、欺骗性强,危害性大,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开通“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目的就是发动群众监督、强化群众监督、放大群众监督,通过评议平台了解是否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让“慵懒散”者心存畏惧、无以遁形,让“为官不为”者受到严惩、付出代价。

  “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的开通,为基层干部、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群众反映作风问题打开了一扇门,这就决定了一些机关作风问题的“诟病”是藏掖不住的,需要省级各级党政机关投入更多的精力,抓作风、建制度,盯住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重点工作,盯住关键少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机关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达到“祛病强身”的目的。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盛开春满园。整顿机关工作作风需上下齐心、人人重视,只有省级机关带好头,各级才会有劲头,“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是改进机关作风的新举措、新渠道,相信通过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刹住歪风邪气,攻克顽障痼疾,整顿为官不为,使全省干部群众士气鼓起来、劲头提起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凝聚强大合力。(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机关作风,公开评议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