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有破有立,让出租车不再殇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3-25 13:2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衣食住行,人之必须,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时刻牵挂着老百姓的心。

  出租车在现代公共交通系统中的地位从来不可小觑,舒适与否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出行感受。在饱受诟病的城市病中,打车难,打车贵之殇几年来一直困扰着城市的发展。

  出租车之殇一则体现为乘客为之付出的高昂费用和不便的出行感受;之二则体现为的哥的姐们的微薄收入和度日如年;一方面是消费,一方面是收入,都是民心工程,如果解决不好,出租车之殇将会痛彻心扉。

  刚刚对外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供给侧改革为破解公共服务产品发展瓶颈指明了前行道路,近日公布的废除《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更是打破了困扰出租车健康发展的壁垒。

  有破就要有立,打破旧秩序,新政策、新办法应及时跟上,促进新秩序的形成。对于出租车,人们有太高的期望,既要出行方便快捷,经济实惠,也要保障的哥的姐们收入合理,更要让我们的城市高效有序,绿色发展,这一切都要靠创新来破解,用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先破后立。

  技术进步改变了社会发展进程,现代信息技术让出租车行业出现了新业态,网络约车是其中最具代表的典型,向传统出租车模式提出了严重挑战,这也是废除出台18年之久管理办法的原因之一。

  “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则同样适用于出租车行业,政府之手退出行业审批,伸向具体监管,更能营造出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更多的事情交给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各司其职,不越位,不缺位,和谐共生,最后才能取得繁荣发展。

  虽然我们还在翘首出租车管理新规,期待《深化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和《网络约车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但我们相信未来的出租车将能够实现快捷、高效、绿色、共惠式的发展,让出租车不再殇情!(侯宝中)

关键词:出租车,供给侧改革,十三五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