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女生节横幅太“污”,我们是否能容忍?

来源:长城网 作者:朱俊达 韩茹然 上官鹏 2016-03-10 08: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风十里,不如睡你”“听说造人也需要实践”“每当夜晚我拿起右手时,便想起了你们”“今夜只为你淫荡,隔夜请将我遗忘”。由于上述内容涉及性骚扰的横幅中有几幅出自于华南农业大学的社团,学校已于当日(3月7日)对横幅进行了处理,并发布通知,重新声明在学校悬挂横幅的规定。

  朱俊达:“骚扰”条幅大量转发之后,华农将其撤下并重申《校园内悬挂横幅等有关事项的规定》;华科泼水节涉嫌性骚扰被大量报道以后,华科取消了泼水节。学校这些举措不可谓不正确,但是却难以阻止下次类似事件的发生。处罚在哪里?加强管理的措施在哪里?重申规定声声无力,出了事就取消,那众多节日的消亡不复久矣。很多类似事件只见报道,不见处罚,在一定出程度上助长了不怀好意人重演案件的气焰。保护弱者是责任者的职责所在,“亡羊补牢”已属过失,再言“法不责众”恐怕更难以服众。

  韩茹然:该校紧急发出通告,及时撤下了这些“污秽”的横幅,但学校领导阶层的监管不力,诱导偏差,或许是应该深刻检讨的。其他高校也应提前防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大学是崇尚修德养性的地方,是倡导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反对低俗污秽、反对恶搞恶习,造就世界观人生观的场所,学生们可以过自己的节日,只是还需大家注意高雅的过节,优雅的庆祝,还象牙塔一片宁静、一方净土!

  上官鹏:校园是教学和科研的场所,应保持高雅、文明、安静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提倡健康向上,反对低俗污秽。当充满“意淫”的条幅挂在校园,会让一些人感受到不安、尴尬、愤怒或恐惧。也许,有些人觉得这只是娱乐,而且也就一天两天,何必如此较真?可是,当关爱变成意淫,当校园充斥性暴力的文字,我们是否能容忍?在两性平等、倡导尊重女性的今天,学校里却出现了这样的横幅,不得不引起我们每一个人的反思。

关键词:女生节,横幅,性骚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