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人到心更要到,打赢河北精准扶贫攻坚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3-02 08: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就是要让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近日,河北精心挑选了2万名干部,派往“全省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与310万父老乡亲”并肩作战,共同战胜贫困。

  2月24日,1800余名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在石家庄誓师出征。他们将奔赴全省最贫困的乡村,到脱贫攻坚战场建功勋,在农村广阔天地长才干。

  造成贫困的原因既有自然环境的先天不足,也有信息闭塞的后天短板,多种因素日积月累,终成三尺之寒,想要走出困境,仅靠深陷其中的人民群众微薄之力已是不可能,政府、社会都要出手拉上一把,才能让全国7000多万贫困人口过上好日子。

  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让河北300多万贫困人口看到了美好生活曙光,但要真正走出贫困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需要一个带头人,领路人,带来发展和创业的新理念,新思路,突破思想围城,这也正是河北选派万名干部的初衷所在。

  现代交通工具已经让人很容易方便的到达世界各地,即便是在闭塞的地区也挡不住人类涉足。河北选派的扶贫干部也不难进入任何一个贫困县,贫困村,进入一个个贫困家庭中,关键在于如果到了就要把心沉下去,拿出人到心到,一门心思扶贫带路,一股力量服务百姓,树立起老百姓不富裕绝不走的信念。

  人到更要心到,这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前提,安心、专心、心无旁骛,设身处地的替困难群众着想,从政策、资金、技术上帮助群众走出一条致富之路,而不是人浮于事,长期处于身在曹营心在汉式的工作状态,带着应付,甚至是冷漠的心态工作,走过场和作秀式的工作心态和方式都不能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每名扶贫干部的艰巨任务。

  要做到人到心到,关键在于扶贫干部到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带着对群众工作的高度热情投身到这项“世纪重任”之中,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我,随着困难群众的富裕,扶贫干部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河北1800名干部已然出发,我们相信这些干部们必将在燕赵大地上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彻底打赢河北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侯宝中)

关键词:河北,扶贫攻坚战,驻村干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