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新员工亲吻垃圾桶,励志还是哗众取宠

来源:长城网 作者:符蓉蓉 张园 若无 2016-01-18 08:2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南京迈皋桥和燕路289号附近的市民广场,10余名年轻男女躺在广场地面上声嘶力竭地叫喊,一会儿鼓掌,一会儿爬起来跺脚,甚至亲吻垃圾桶,有的还主动上前拥抱路过的女性,行为既怪异又扰民。民警在现场找到领头人,此人自称是某公司的总监,正组织员工在这里励志。

  符蓉蓉:年轻人大都为独生子女,在成长期间没遇到过什么挫折,脸皮薄,缺乏合作意识。为了激励年轻人士气, 不得不说该公司真是煞费苦心。类似这种亲吻垃圾桶的奇葩激励方式我们也时有见诸报端,要想给我们的年轻人更多的施展才华的空间,而不仅仅是哗众取宠,需要社会与企业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大监管,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园:当今社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求职时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不得不被企业牵着鼻子走。他们对于企业的某些奇葩做法,也是敢怒不敢言。然而企业在搞这些无厘头的培训时不仅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让员工对其失望,不得不换另一家企业。希望企业管理者能够秉承以人为本,积极健康的理念来管理人才,只有这样才能留住人才,否则这样的公司只能在商业大战中如跳梁小丑般瞬间被吞噬。

  若无:尊重员工的人格与尊严,是企业管理最起码的素质,要避免这种“励志训练”的继续上演,一方面,企业自身要做好对员工的人性化管理,要合情合理。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应该做好监管和引导,杜绝类似的低俗的、无厘头的励志训练。对于类似的“拓展训练”,应该 多一份尊重,少一份脱离实际的举动,把尊重放在首位才能赢得效益。

关键词:新员工,亲吻,垃圾桶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