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抓住转型机遇,打造好河北开放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9-17 08:2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就推进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和加快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发展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唐山世园会筹备任务。

  任何时候,“发展机遇”都是可遇不可求,是天时地利与人和共同作用的结果,三者缺一不可。由此可见,任何机遇都来之不易,如果抓不住,就会错失发展良机,深陷被动困境中。

  面对机遇,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分析研判,找出机遇中能够促进转型发展的关键点,梳理出那些能够提升产业结构转型,提升老百姓福祉因素,再与自身发展有机结合就能够让机遇成为发展动力,推动一个地区全面转型发展。

  河北正处于这样一个发展的关键期,不论是化解过剩产能,还是破解环境与发展平衡难题,都迫切需要天赐良机,都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转型机遇。随着国家战略的推进,众多有利于河北发展的好政策,大项目纷纷落户,带来了空前的转型发展良机。

  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这是唐山,乃至河北实现转型一个巨大窗口,绝佳平台,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之路是大势所趋,也是长久之计,更是国家将京津冀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终极目标。项目实现转型的载体,有什么样的项目就会有什么的产业结构,也决定着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

  世园会世界园林绿化,观光旅游等诸多绿色朝阳产业为一体世界大会,作为承办方,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在向全世界展示发展理念,践行发展战略,这是一个大舞台,足以容得下来自全球的人共舞,在相互碰撞中获得灵感,在相互交流中汲取经验,共赢,同欢庆,共发展。

  要想办好这次大会也非易事,谋划、组织、实施样样都不能大意,但最终还是要靠全河北人万众一心,靠领导带头,干部齐心,咱老百姓支持。在过去的数年中,作为承办方的唐山已经做出了巨大努力,相信再经过两百多天,唐山能给全世界一个惊喜,给全球奉献上一台惊艳的盛会!(侯宝中)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