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才是2016唐山世园会的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7-21 08: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百多天后,2016年唐山世园会将揭开神秘面纱,接受世人评判,但人们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翘首以待,想早一天一睹世园会芳容。

  越是处在等待中,越是能引发人们的无限遐想。对于这未来在世界的大家闺秀——世园会,人们更是浮想联翩花草会有多奇?景色会有多美?诸如此类的想象早已占据了人们的脑海,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对于如此隆重的国际性盛会,看点绝不仅限于奇花异草,美景美食,更主要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齐聚一堂,思想碰撞激发出创新能力,因此,交流才是2016年唐山世园会的关键。

  翻开历史,世界园艺博览会雏形起源于集市,为交换生产生活物品而设,这种交流还仅是能满足人们基本生活的初级形式;之后成为少数国家展示国力、秀肌肉的专场秀,虽规模宏大,场面壮观,但还是类似于发布会,仅限于单向,达不到相互融合的交流效应;如今的世园会则成了全世界人们展示和学习的盛宴,来到会场的人们不光带着一颗展示的心,也同样带来了一颗学习的心,这才是全方位,毫无滞涩的大交流。

  既然是交流,那必定是有来有往,有给予有收获,回答好这个问题,2016年唐山世园会将会更加异彩纷呈。

  给予什么?我们拿什么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当然是我们的热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中华民族的待客之道,总是想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客人。从新闻报道中不难发现,唐山正在倾尽全力营造适宜交流环境,搭建展示大舞台,修场馆、搞绿化、提升服务水平,这个北方工业重镇正在进行涅槃式的重生。

  收获什么?理念!在一个环境待久了,观念就会陈旧,创新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急需一块“他山之石”来激发灵感。世园会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国外友人不仅带来了精湛的园艺技术,更是带来了最新的生活理念,低碳环保,与自然和谐相处都是我们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急需品,虽不能照搬全抄,但可以借鉴、吸收,作为我们制定实施政策的补充,以此来激发出创新灵感。

  要想把2016年唐山世园会办成一个交流盛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仅有的二百多天中,只有科学、精心、全力才能确保达成目标。让我们朝这个目标,不懈努力!(侯宝中)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交流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