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首提精神支持贫困生 校长追着新生要合影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9-07 11: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关新闻

  今明两天中小学校开学

  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最晚开学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部分中小学将于今明两日开学,经历“超长暑假”后,各区县部分新学校亮相,迎接新生。

  今年上半年,一份涉及海淀区30余所学校的撤并、承办或扩建名单公布。新学期,原海淀区红山小学、北洼路小学、北京市陶行知中学、北京市第一〇五中学、北京市第六十七中学等学校,将以新学校名称、新面貌开学。

  更值得注意的是,海淀区借助高校、科研院众多的优势资源,在上学期将5所中小学与高校“结盟”。其中包括,育英中学、万寿寺中学、万寿寺小学、魏公村小学、田村中心小学等。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学期,除以上学校外,海淀区教委将携手中国科学院共建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院内建筑一所占地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分校。新校区的开学典礼将于明日举行。(记者李小娟刘佳)

  贫困大学生免费乘机到京

  今天,北京各大高校将迎来开学高峰,昨天,来自云南曲靖市会泽县的莫利娇满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通过海南航空的公益活动免费乘机从云南来到北京。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来说,这张免费的机票带给莫利娇的不仅是乘坐一次飞机,更多的是热心人的关爱。

  高考前不到两个月,莫利娇的母亲不幸因病去世。莫利娇最亲近的人只剩下姥姥和姥爷,母亲的去世让莫利娇坚定不能让姥姥、姥爷失望。最终,莫利娇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

  “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我根本不敢想自己能坐着飞机到北京上学。”莫利娇说,当自己把幸运获得免费机票的消息告诉姥姥时,姥姥根本不敢相信,“第一次坐飞机,我上网查了好多乘机规定,心里既激动又忐忑。飞机上的姐姐说话好温柔,服务特别细致”。(记者吴婷婷)

关键词:北大,精神支持,贫困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