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体检“内裤门”拷问医疗职业规范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5-08-28 09:0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宁波象山在线上一条“医院体检,女的体检把手伸进内裤,男的碰都没碰!求解释”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发帖人不解为何男医生要把手伸进女的内裤里,而对男的碰都不碰,就此事件在网上声讨,请医院给出解释。(8月27日《宁波晚报》)

  @汪汪泪水:男医生在检查女性身体时触及到敏感部位,是符合规定还是性骚扰行为,无法进行界定。通常情况下,这取决于医生的职业道德和自制能力,也取决于女性的性格、认知及容忍度,更取决于医患双方之间的互信程度。

  @YY语音:在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当下,期待医患之间互信,显然是一种奢望。仅靠医生的自律、患者的信任,是难以规避医生越轨行为的,也难以规避少数患者故意“医闹”。

  @月亮湾湾:这起体检“内裤门”事件,拷问医疗职业规范。比如,我们可以明确规定,男医生检查女患者敏感部位时,要有一位女医护人员陪同。如此,既避免了一些无德医生伸出“咸猪手”,又增加了医患互信。

  @王甄言:质疑男医生对女性体检时“揩油”,这不是第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

  @王捷:当然,对于这样的问题,医院应有“明哲保身”的先见之明,即在医院内部规定,禁止男医生单独给女患者检查隐私部位的疾病。

  @心向往之:患者要学会保护自己,如果去医院看隐私部位的疾病,最好带上女伴。

  @宛若水中央:如果患者“见风就是雨”,把所有的触碰都当作骚扰,医患关系可能因此受损。

关键词:医院体检,内裤,男医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