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女生欲借200万提前尽孝,你怎么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墨 司晗澍 南仁轩 2015-08-07 08:2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尽孝道,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父母年迈,又希望他们能够在有生之年享上清福,今年21岁的宜宾女孩做出意外之举。自称刚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女孩樊师贝希望有人能够资助或无息贷款200万元,让她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等,她承诺15年内将贷款还清。该帖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尽孝的方式有很多种,力所能及就好。”与此同时,一组关于樊师贝的艺术照在网上迅速传播。

女生欲借200万提前尽孝

  白墨:孝心的表达不是给父母多少钱,也不是给他们住多么豪华的房子,更不是吃什么山珍海味,而是在父母健在的时候,趁着父母身体还硬朗,尽己所能,多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多抽时间回家陪陪他们,多带他们出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不让父母太过担心、过于操心,时常给予父母精神上的慰藉,如此,便是最大的尽孝。

  司晗澍:古人云:“百行孝为先,论心不论迹。”意思就是,尽孝,重在看心意,而不在于你做了多大的事情。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缺钱的人,只要有尽孝的愿望,就能够做出表达孝心的行动。在父母长辈有需要的时候在身边,不需要的时候随时会出现就是尽孝。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平平淡淡的生活小事开始吧!

  南仁轩:一句“百行孝为先”,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尽孝既是对长辈的一种尊重,也是子女应当承担的责任。但是如果以“孝”为噱头,故意炒作或吸引公众眼球,那就是对尽孝内涵的扭曲,是对孝道的亵渎与践踏,是对社会伦理道德情感的颠覆与破坏。希望樊师贝能够跟父母好好聊一聊,听一听他们真实的想法。“悬崖勒马”,为时不晚。

关键词:借钱,提前尽孝,道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