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

园博会让唐山在世界上留下靓丽身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6-20 11: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历经近一年时间的施工,目前,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综合展示中心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其他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据了解,综合展示中心(城市主题馆)是2016年唐山世园会主场馆工程之一,位于南湖公园市民广场正北侧,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综合展示、机构办公、花艺展览、旅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4月至10月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举办。

  一个工业重镇承办世界级的园艺博览会,让来自全球的奇花异草汇聚一堂,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要想办好这次盛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想而知。

  在长期发展中,人们给工业重镇贴上了高污染标签,不事宜居住;承办世界园艺博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青山绿水,环境优美的宜居的地方,唐山要想办好这次园博会就要实现从一个工业重镇到宜居城市的转型。

  转型过程从来都不是轻松的,唐山这样一个长期以重工业为主的城市,传统产业已经深入到骨子里面,如今要接纳来自全世界的环保绿色发展理念,需要的不仅仅胆识和气魄,更多的还是要有非凡能力和信心。

  改变产业结构就意味着对现有的产业下刀子,砍掉那些高耗低能,造成环境污染的部分企业,要知道这些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都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是当地经济的支撑,压缩产能,甚至砍掉了都会对当地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没有胆识断然下不了手。

  承办园博会最终靠的还是实力,场馆建设、配套服务、环境治理,都需要巨大的投入,要想办好,实力是关键。没有金刚钻就揽不来瓷器活。唐山经过多年的发展,经济实力雄厚、社会管理经验丰富,这些都为办好这次园博会奠定了基础。

  随着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综合展示中心主体建筑的完工,从工业重镇到世界大花园的转变初见端倪,正在敞开胸怀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环保理念,高超园林技艺,我们期待着一年后唐山将成为花之海洋,也在世界大舞台上留下靓丽的身姿。(侯宝中)

关键词:园博会,唐山,转型

责任编辑:蒋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