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校长陪餐制”关键在落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7-17 11:1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长陪餐制

图/张建辉 文/玫昆仑

  自今年9月1日起,遂宁所有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将严格实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陪餐制度。“陪餐制”要求学校食堂每餐必须指定一名校领导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陪同学生在食堂用餐,在餐后做好详细的陪餐记录存档备案,并定期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操作习惯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应立即反馈,并监督整改。(据《四川日报》7月15日报道)

  记得为预防和减少煤矿安全事故,有地方曾实行“领导带班下井制”,可是在实际执行中却出现了“假下井”、“下假井”和“假领导下井”等现象。所以,要想让“陪餐制”真正发挥作用,还得强化监管问责,让校领导真陪、真吃、真负责。

关键词:校长陪餐制,食堂,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