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大师”王林到底有没有罪?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5-07-09 08:4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年前,“大师”王林身陷“非法行医”、“非法持有枪支”等“七宗罪”。2013年8月1日,芦溪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但据萍乡市公安局的回应,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证据不足。(7月8日《新京报》)

  @北岸:到底问题出在哪呢?王林涉嫌非法持枪罪,已刑事立案2年,为何至今才说证据不足?

  @松一:根据媒体报道,找王林“看病”的不是达官就是显贵。如果继续像当地调查组村东头调查一遍,村西头排查一次,再调查两年恐怕仍旧是“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对此,我以为需更高一级的部门来调查此案。

  @路飞: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王林“非法行医”并非像江湖游医走西串东,他的目标群非常明显,是奔着钱和权去的;他的手段也是很隐蔽的,不可能挂个“神医”的招牌招摇过市。从这个角度来看,他背后会不会有“保护伞”?

  @鲁达:根据目前媒体的披露,恐怕王林和当地牵扯太多。我觉得可能存在这样的心理:让有些调查尽量拖着,渐渐淡出公众视线才是最优选择。其实这种“拖字诀”的调查,只会让王林案的疑云更难散去,当地调查部门的形象也会被王林这么一个无形的阴影笼罩着。

  @目悬:要进一步调查清楚王林到底做了些什么,必须从他“治疗”过的那些达官显贵身上入手,也需要从他身边人入手,比如跟他翻脸的徒弟邹勇。同时,对王林涉嫌其他罪行的调查也应加紧取证调查。

  @小默: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气功大师”王林被媒体披露的种种问题,彼时,江西官方称各部门已开始行动。2013年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还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可为何到现在,事件还不能画上句号?真相不能总靠舆论倒逼。

关键词:王林,非法持枪罪,气功大师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