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政府网站发布商业广告,你怎么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彤话 贾志勇 曾小明 2015-05-14 08:5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广东一些地方的政府网站,堂而皇之地将商业广告挂到了主页上,有介绍医院、购物中心的,有卖手机的,还有银行广告等等。政府网站作为政府履行职能、提供服务、方便交流的窗口,反映的是行政部门的权威性和服务性,而打广告的现象显然颠覆了人们的认知。那么,政府网站可不可以打广告呢?

政府网站发布商业广告

  彤话:如果不是倾听民众的呼声,与民众互动,就完全违背了政府部门开通官网的初衷。话说回来,政府部门开通官网值得肯定,百姓的愿望是政府官网真正成为与民众沟通交流,替百姓办实事的平台;而不要像数年前风靡一时的“××信箱”“××热线”一样最终成为一个摆设,甚至如今成为吸引眼球的工具,笔者不禁再次呼吁:莫让政府网站“中看不中用”!

  贾志勇:对于政府官网上的企业广告,就不该搞一刀切。而且,对企业广告,也不该分国企、民企。这有歧视民企的嫌疑。笔者以为,只要企业经营合法合规,不涉嫌庸俗低俗甚至“黄赌毒”,其信息真实可信,对民众不误导,不影响官网的权威性、严肃性,就可以容忍。起码,政府网站可以专门开辟企业广告栏目,为当地企业提供一个对外宣传平台,给消费者带来便利。

  曾小明:政府官网上别让形形色色的“商品”,掩盖了官方信息的“光芒”,凉了群众的心。作为政府的门户,官方网站不仅是政务公开、政策下达的“桥梁”,更是展示政府形象、拉近与群众距离的“纤绳”,它的信息都应该是正儿八经的,都应该是正规的、严肃的、透明的。希望一些地方政府引以为戒,不要让“赚钱”否定了政府的整个工作成绩,得不偿失。

关键词:政府网站,商业广告,广东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