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免费手纸 文明试纸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4-24 10: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李倩

  对如厕者来说,公共厕所能免费提供手纸当然是件受欢迎的事。记者获悉,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在上海市2600多座环卫公厕免费提供手纸。为此,静安区一个公厕已在试点免费提供手纸,半年多试点下来,如厕者每次如厕使用的卷筒纸长度平均为1.6米。(4月23日《新闻晨报》)

  公厕使用免费手纸,体现着社会的文明程度。看到免费手纸就无限度使用,甚至塞到包里据为己有,忽视了手纸是公共财物,剥夺了他人“方便”的权利。构建文明社会,需要从每个公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莫让“一卷手纸”阻挡了文明的脚步。

  有道是:厕所手纸免费用,大家方便真高兴。肆意浪费太可耻,顺手牵羊更可憎。另有诗为证:一个屁股一米六,用了再拿真没够。如此方便不讲究,脸皮咋能这么厚!

  文/风雨同舟诗/悠然阿朵、灯下敲棋人题/一笑随风6688

 

关键词:免费手纸,文明,公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