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旅游任性 “榜上”有名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4-08 09: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

图/王成喜

  为建立文明旅游长效工作机制,国家旅游局依法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工作同时开展。(4月6日新华社)

  不文明旅游行为得不到及时矫治,会产生“破窗效应”,对其他游客产生负面导向作用。通过建立“黑名单”可倒逼游客约束自身行为,但如何进行监督、记录,还需要动一番脑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同时,旅游文明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在全社会要多管齐下,努力提升国民整体文明素质。

  有道是:言谈举止应约束,不良行为留记录。莫道小节无所谓,污点自断脚下路。另有诗为证:一纸黑名单,巧把游客拴。制度诚给力,落实莫畏难。

  文/风雨同舟 诗/鹿台一卒、襄阳骏 题/随遇而安

关键词:游客,不文明,黑名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