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荒郊建房 保障虚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1-22 11:2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岛白沙湾片区保障房因位置偏僻申请遇冷

图/陶小莫

  全国最大保障房区、青岛白沙湾片区保障房因位置偏僻申请遇冷,成为一座空城。其从2012年底公开销售至今,仅收到不足200份申请。此外陕西、河南等多地保障房空置现象也大量存在。业界认为,很多保障房只是为行政命令所逼,选在边远地块的保障房只是被用来交差。(1月21日《京华时报》)

  建设保障房,本是解决弱势群体安居的民生工程,却建在远离城市的荒郊野外,出门上街很不方便。要是有个病灾的,如何就近就医?真正的民生工程应该为老百姓着想,否则,房子建得再多也无人愿意居住。此事表面看是保障房遇冷,实际是民生对懒政说不。

  有道是:敷衍搪塞摆乌龙,保障房区成空城。懒政行为弗民意,“交差工程”该叫停。另有诗为证:配套缺失偏僻地,保障房唱空城计。资源浪费难安居,敷衍交差失民意。

  文/樊耀文诗/悠然阿朵、一笑随风6688题/襄阳骏

关键词:青岛,保障房,遇冷,空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