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卖手套救兄,我们为她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1-07 09:3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大一女生摆地摊卖手套,为白血病哥哥筹集救命钱”这条信息在网络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她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近日,多个爱心公益组织为王利莎送去了爱心善款。目前,王利莎一家已获社会捐款22万元,她的哥哥病情稳定,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一月中下旬进行手术。

  这位90后的女孩王利莎给我们再次带来了冬日暖流。一个大学生,本身还是一个消费者,毫无经济来源,当得知哥哥患病需要巨款,毅然承担起了筹款治病的重任,这绝非是一时的冲动,更不是冒失之举,是她内心的那份亲情让这个女孩做出的从容之举,这是真情的自然流露,没有丝毫的粉饰和做作。

  人心之本在于淳朴,人性之本在于亲情,是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对兄弟的手足之情,是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坚守的心灵高地,当父母需要帮助,手足有难出于惯性全力而为,而不是刻意而为,这就是亲情的感召和魅力,当一个人做到了,就会博得人们的赞许和社会的认可。

  社会是可以包容万象的,当传播正能量时能够无限放大,汇聚起强大动力,能将一个原本无法实现的目标变为现实,如王利莎仅仅要靠卖手套来赚取哥哥治病的巨款,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杯水车薪,根本无法实现,但她的事迹经过网络传播,得到社会的支持后,众多的爱心人士凑齐数十万元的巨款,解决了这个女孩的燃眉之急。

  这份来之不易的救命钱,首先来源于王利莎对手足的爱,人们正是看到了人间还有这么纯的手足之情才纷纷施以援手,集腋成裘,积少成多,让小爱成了大爱;其次是王利莎的坚持,身处困境,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勇敢的站出来,义无反顾的选择担当,特别是对一个不谙世事的大学生,如果她选择了沉默,也不会有人指责她,毕竟她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挑起这份重担,难能可贵的是王利莎没有逃避,靠自己的微薄之力挑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也是她感动所有人的地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当你的亲人、朋友,甚至路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其所能,帮一把来一把就能让一个人获得新生,将其传递下去,一传十,十传百,如此一来我们所处的社会就会更加充满暖意,充满正能量,这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目标。(侯宝中)

关键词:王利莎,卖手套,救命钱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