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春运购票新政“便宜”了黄牛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元鹏 平郎 胡思甜 2015-01-05 11: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今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提前60天”以及“提前15天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的新规下,很多人因无法提前确定放假时间而当了“囤票族”,但这一新规,也让不少“黄牛党”操作更为便利。“感谢新政策,生意很早就热起来了”,有“黄牛”嚣张地说。更有“黄牛”透露,每天的收入已超过千元,而且随着春节的临近增加,应该比往年的收入还要翻两番。

春运售票新政后黄牛党生财之道 收入翻两番

  郭元鹏: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在日趋规范的购票环境下依旧生意火爆。春节回家不能指望铁部门,倒是需要依靠黄牛了。当黄牛深表谢意的时候,不知道铁路部门是个什么样的心情?黄牛感谢铁路部门,而我们是不是还要感谢黄牛党?

  平郎:黄牛为什么存在,在于有市场,铁路部门要加快步伐,完善了自身建设,春运出行保障了,人人好购票、乘车,哪里还会有黄牛的存在?另外,打击也要保持长期性,形成重点突出、方法多样的网状、立体化打击手段。“顽疾用猛药”,惩治的手段必须让黄牛知道什么叫“得不偿失”,执行力保证了效果的根本,我想黄牛也“牛”不了多久了。

  胡思甜:爆料一出,不少网民随之而来的便是拍砖烂骂。如此往复,让笔者看到的不是抢票软件、网站“黑客”的可怕,而是部分国民盲目跟风、愚昧无知的后怕。延长售票期等一系列缓解购票难、购票集中的策略虽好,却更需要国民抵制黄牛、拒绝哄抢的决心。作为我们,应该全面地看待国家政策,对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小摩擦,少一点抱怨,多一份期待吧! 

关键词:春运,新政,黄牛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