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除夕放假顺民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付业兴 涂启智 2014-12-19 13: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除夕放假

图/付业兴 文/涂启智

  1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2015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备受关注的春节假期将从2015年2月18日(除夕)开始,至2月24日(初六)结束,2月25日(初七)上班。

  本月上旬,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曾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这是全国假日办撤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立后,首个关于放假的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近70%网友赞成除夕当天放假。从这个角度看,尽管春节长假的天数没有变化,但由除夕不放假到除夕放假的变化,却体现了公共决策对民众意愿的即时倾听与充分尊重。

关键词:除夕,放假,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