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持“APEC蓝” 单双号限行成常态 你赞成吗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4-11-27 10:4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单双号限行

  昨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之所以能收获“APEC蓝”,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省区市联防联控大气污染治理的结果。北京将以收获和保持“APEC蓝”为动力,继续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治理大气污染。有市民“建议单双号要成为常态,包括星期六日,我们将听取和论证这个意见。”

  三言两语

  ●原来没那么多车的时候,不是也能出门吗?没有私家车就活不了吗?反对的人可能也是活够了,天天愿意吸雾霾!天天开车,越来越懒,住二三环的,上班坐地铁一会儿就到了,还用天天开车!来一天开车,做一天地铁有什么不行的!

  ——田怒

  ●因为APEC蓝,有人赞成北京单双号限行。这是被忽悠的结果。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能减少大气污染,这是对的,但为什么要向私车开刀呢?北京百万数量的公车难道不是限行的重点吗?

  ——西门不暗

  ●把大气污染的治理焦点聚在限制民众出行的方面来,从而转移大家对于污染企业的矛盾。反正有钱、有权的人不在这个限行行列里。

  ——齐佳佳

  ●要多修地铁,地铁别涨价,打车起价还是RMB10元,公交再多几条线,就会有好多人选择地铁。

  ——牛闻

  ●光限车没用啊!地铁人多得都挤出人命了。限身份证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孙美

  ●为了APEC蓝成为常态,想法很好!但实施起来,需要考虑很多实际问题:1)APEC假期,北京出游人数为同期500%,意味着若大家都正常上班会给交通带来的压力;2)俺们的公交系统是否做好长期的应对预案?3)北京有537万的汽车,限行后道路畅通了,会不会引发停车方面的问题?

  ——宁海平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APEC蓝,单双号限行,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