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屹立难倒的违建房,难免招人联想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刘昌海 卞广春 薛家明 2014-11-13 09: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东莞横沥镇中山路的一名户主,私自将报建4层的楼房加建至6层。其邻居担心违建存在安全隐患,向横沥镇多个部门投诉,4个月过去,这一违建行为没有得到遏制。投诉人透露,屡次投诉没有结果,或与屋主儿子在横沥供电分局担任副局长有关。11日下午,横沥镇城建和执法部门回应称,将勒令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11月12日《南方都市报》)

  刘昌海:对于那些确定无疑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就应该有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度。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维护老百姓的权益。政府部门的执法总是迟到,只能让违规者更猖狂,让群众更委屈。

  卞广春:对于市民的举报、投诉,城建和执法部门应给一个执法期限,不能给出执法期限的,应有合理解释,按章程办事,不能悠哉游哉,不紧不慢,伤了市民的心,损了执法机构的形象。

  薛家明:近年来,一些地方执法部门拆除了一大批“最牛违建”。但无须讳言,执法部门每一次与违建的斗法,都异常艰辛。何以处理违建成了拉锯战?我想权力的隐蔽干预,肯定是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有关部门有必要曝光一下,“最牛违建”、最难拆违建的业主是谁?是不是存在以权违建的现象?

关键词:违建房,拆除,执法期限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