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喝胡辣汤送鲍鱼”暗藏腐败玄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朱辰 闲看云起 刘常乐 2014-11-07 19: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辣汤是一种大众小吃,一碗卖几元钱,如今在一些地方却卖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原来,一些餐馆为给公职人员大吃大喝打掩护,量身打造一款套餐——喝胡辣汤送鲍鱼。胡辣汤里藏腐败,一些人可谓挖空心思。

喝胡辣汤送鲍鱼

 

  朱辰:吃喝是小,作风是大。某些官员以为隐藏的好,拿着纳税人的钱为所欲为。与其这样,倒不如把这变通的心思多花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这样也不用找各种挡箭牌了。至于商家,大多都是利己主义,没有需求就没有利润也就没有市场。归根到底还是得从源头着手,根除作风问题。再不及时扼杀这些“创意”,各式各样的“胡辣汤”还会陆续上市。

  闲看云起:管不住嘴,就可能管不住手,看似小小的吃喝之风,一旦蔓延也会造成极大的灾难。喝胡辣汤送鲍鱼,其背后隐藏的是个别人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四风”隐身、变异和反弹的现象依然存在。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是某些人早该醒悟的时候了。否则,必将落得个作茧自缚、“鸡飞蛋打”的下场。那时就悔之晚矣。

  刘常乐:为何如此遮掩,说明就餐者是明知不能为而为之。为何如此曲折却还要顶风吃喝,说明还有空子可以钻,变相吃喝再次向我们提出了遏制公款吃喝这一社会顽疾的严峻课题。笔者提议,不妨在现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框架下,从反腐开始,用法律明确公权力的范围、界限和底线,划出公务活动的“红线”,根治这一社会顽疾。

关键词:胡辣汤,腐败,公款吃喝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