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学习李彬做群众的好“兄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4-09-06 12: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李彬

资料图。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主题的电视系列片《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之一的“兄弟”,讲述了福建省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李彬的感人事迹。他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是一个深受百姓爱戴的好兄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2007年,他被下派到清流县鲜水村担任村书记,三年的驻村时间,他牢记使命,真情奉献,为鲜水村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尽心竭力,用党性、忠诚和汗水抒写着壮丽的人生,用自己的一腔爱民热血,换来鲜水村人们的幸福生活,成为鲜水村千千万万群众的好“兄弟”。自己却因劳累过度,患上了慢性肾衰竭。经过换肾手术的李彬,现在又回到了检察院的工作岗位,依然关注鲜水村的点滴变化。

  他的心中怀着一份情,这份情是爱民的真情。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做。他细致入微,群众吐露烦心事他牢牢记下倾力帮助,三年间,李彬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以敢拼会赢埋头苦干的精神,把一件件村民最关心、与切身利益最直接的事办好,没有他就没有鲜水村的今天。

  他的心中装着一份爱,这份爱是对群众的挚爱。身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李彬用他的人格魅力与实际行动印证了这一点,他的心和群众贴在一起,他把老百姓当亲人,他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做。称他为“最美”,美就美在他心里装着群众,美就美在他和群众的心紧贴着心。

  他的心中揣着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就是牵挂鲜水村。四处筹集资金,修路搭桥,走家串户了解民情,带领鲜水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村里面的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困难学生等等他都一一记在笔记本里。不管鲜水村有谁生病、有谁住院,他不管有钱没钱都要亲自去看望。

  李彬的感人事迹,启示我们,不论做什么工作,唯有亲和,才能融入群众,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唯有为民,才能得民心立公信,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李彬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是无数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为群众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他为群众谋求幸福而病倒,村里人们哭泣的泪水是他想民为民亲民最好的见证。他在基层磨练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把党性体现的淋漓尽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吴树玲)

关键词:李彬,检察官,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