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龚全珍 永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本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4-09-04 08: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龚全珍展示家中的老照片

龚全珍展示家中的老照片。

  在江西省莲花县,有这么一位老人,她身为开国将军的夫人,却一生甘守清贫,扎根乡土,乐于助人;她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却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山区的孩子,热衷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如今,已九十高龄的她仍然活跃在社区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她的精神影响和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她就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有着6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龚全珍。

  教书育人、待生如子,倾尽所有、扶贫济困,奉献青春、挥洒热血……读着龚全珍老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内心充满无限敬佩和感动。龚全珍是将军的妻子,是忠诚的党员、优秀的教师、严格的母亲,是理想信念的传播者、和谐新风的倡导者、扶危济困的好心人……把这些身份叠加起来,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永葆革命本色、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她一心向党,对党忠诚。龚全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源自她高度的党性自觉。她从告别繁华都市,千里迢迢陪伴开国少将甘祖昌回乡务农,再到投身莲花县教育事业,帮助身边困难群众,关爱下一代成长,无不表现出一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赤子情怀和坚守精神;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了赣鄱儿女的时代风貌,集中体现了社会进步的主流价值,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我们要学习她这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她一心为民,无私奉献。龚全珍一心扑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时常告诫自己“要想‘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就不能过多地考虑自己”。“党员的生命力在群众中,要了解群众的想法,关心群众的疾苦,多问问自己到底为党、为群众干了什么?”从她质朴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她的心中怀着一颗爱民心,是我们党与群众感情血浓于水的一个缩影。她的笔记本后面有这样一段话——“我的承诺:健康时每周去一次福利院,为孤寡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病后不住特殊的病房,不用价格贵的进口药。生前最后一个月工资作为最后的党费上交。我捐助的5名贫困生要继续捐到毕业。”龚全珍质朴的话语中,让我们看到了有情有义、付出不求回报的伟大共产党员本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本分”,这就是她最真最朴实最高尚的人生追求。龚全珍扎根山村一辈子,为党工作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她用全部的心血,实践了自己的人生信念,莲花的山山水水见证了龚全珍的高风亮节。她是党员的榜样,是无私奉献的时代先锋,是“正能量”的代言人。龚全珍老人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她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教育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向她那样真心为民;她是共产党员的标杆,号召党员们时刻以她为榜样,将“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传承下去。‍(吴树玲)

关键词:龚全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