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河北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4-08-25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发布活动现场

“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发布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社旗 摄

  8月3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11个“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先进事迹。“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发布活动是“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的第三期节目,此次集中发布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爱”,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先进人物及典型事迹,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11个“最美河北人”,有冒死拦火车保护国家财产的“中国好村民”卢伟;有身患残疾,花光自家积蓄创办盲人学校的平乡县盲人学校校长穆孟杰;有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郑庄村村医王桂芹;有无偿献血74次的邯郸市临漳县于园村村民王红丰……他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践守承诺,孝老敬亲;临危不惧,见义勇为,他们用善行善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们是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的引领者,他们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这11名默默无闻的平凡人,悉心驻守着一个个平凡的岗位,却勾勒出一道道不平凡的风景。他们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他们所释放出的正能量,就像一股冬日暖流温暖着人们的心,激发了我们渴望行善的内生动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植入每个人的内心。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燕赵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

  社会主义建设需要这些“最美河北人”的引领。在被他们的生动事迹感动之余,更重要的是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品德行为。人人都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在实现中国梦的“赶考”征程中,让我们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去认真答好每一张张考卷,让绿色崛起的河北梦在河北人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吴树玲)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事迹,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