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协同发展 打造“河北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红 2014-08-19 09:0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

  8月11日上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启动仪式暨情况说明会举行。长城网 张欣 摄

  近日,来自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和编辑记者陆续抵达石家庄,准备开始为期一周的“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考察采访活动。此次采访,既是对河北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努力的集中报道,也是通过走访河北各地,了解河北、宣传河北的大好时机。(8月11日长城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国家动力”,全国各地都在时刻关注着这一伟大举措,对于河北而言,我们要抓住这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文特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握“蹄疾而步稳”的节奏,在各地媒体记者乃至全国人民面前展现河北的良好形象。

  激发党员干部活力,打造“团结政府”。孙武说过:“上下同欲者胜”,所谓“上行下效”也是这个道理。政府是百姓工作的带头人,他们的一行一动都给人民群众起了带头与表率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以一颗一心谋发展的责任心和一份努力为人民的使命感,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立足自身实际,合力谋划,与京津中心合作,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劲头切实推动京津冀的协同发展。

  汇聚区域发展动力,创造“激情燕赵”。京津冀一体化的重心之一是促进经济协作和产业发展。当前,京津冀经济区加强区域协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要取得共赢,一方面,河北要了解自身情况,在产业方面与京津“和而不同”,同中存异,不搞产业趋同,结合特殊的地利优势和产业特色,依靠产业链中的合理分工实现密切协作;另一方面要出台相应的产业扶持条例,激发区域发展动力,增强企业的干劲儿,破除存在的隐患,保障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妥善解决。

  凝聚全省人民合力,营造“魅力河北”。习主席说:“大鹏冲天飞翔,不是靠一根羽毛的轻盈;骏马急速奔跑,不是靠一只脚的力量。”要营造“魅力河北”的良好形象需要全省人民凝聚合力,产生共识,以行动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努力推进河北的富强发展梦。俗话说:“脱离群众树断根”,任何发展都离不开百姓的支持,少不了群众的拥护,京津冀协同发展,更需要全省人民拧成一股绳,树立大我意识和全局观念,为河北亮出一张美丽和谐的名片。

  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众多媒体齐聚河北是我们打造河北名片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拿出“一马当先”的勇气,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同心协力,打造出美丽河北的良好形象。(张红)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媒体,河北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