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做强舆论磁场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边建军 2014-08-16 08:3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

  8月11日上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启动仪式暨情况说明会举行。长城网 张欣 摄

  8月11日上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启动仪式暨情况说明会在石家庄燕山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网信办、天津网信办等各省市区网信办人员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全国4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8月11日长城网)

  时间回拨到5个月前: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确定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由党的总书记主持会议,研究一个区域的协同发展问题,前所未有!

  行走京津冀,触摸发展新脉动,期盼在升温,行动在加快,渤海湾畔,又一个肇始于春天的故事,徐徐拉开大幕……

  我们已经进入一个网络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媒体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闻媒体是党执政的重要工具之一,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京津冀协同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战略目标,同时也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认识过程。只有思想上统一,各地区、各部门、各阶层的行动才能协调一致,才能早日实现宏伟目标。历史经验表明,新闻媒体是营造舆论氛围、积聚思想力量的主要渠道。浓厚的舆论氛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前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一些地方、部门还存在“一亩三分地”思想,不愿真正融入一体化。新闻媒体可以加强思想鼓动,调动起人民群众的建设热情,激励社会各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通过“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会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势在必行。

  三地人口加起来超过一亿,土地面积21.6万平方公里,地理位置重要,资源要素集中,产业基础较好,市场腹地广阔,是支撑和带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特别是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这些都是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活跃“因子”。同时,需求也是一种势。三地发展都面临着矛盾和问题,有个性,也有共性;打通发展动脉、激活资源要素、实现更好发展,亟需一个更加广阔的战略空间。

  一直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运用互联网开展对外宣传,“网络媒体河北行”就是一个让世人感知河北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平台。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战略,为河北打开了改革发展更大空间。总书记的殷殷厚望,改革创新的声声召唤,战略合作的滚滚洪流,对河北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河北省委、省政府把握机遇、珍惜机遇,切实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脚踏实地深挖潜力,因势利导激发活力,书写激情荡漾的改革发展新篇章。

  这次“网络媒体河北行”,就是围绕“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邀请网络媒体到石家庄、廊坊、承德市三地进行集中采访,发挥网络媒体舆论传播优势,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全面展示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大力宣传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进展和举措,在网上营造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的良好舆论氛围。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三地人民的共同理想。网络媒体作为最活跃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同时还要成为一个健康、文明的公众舆论平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边建军)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媒体,河北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