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最“狠”标语是另类“安全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魏金改 2014-08-07 10:4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爱的工友们:在外打工,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别人睡你媳妇,打你孩子,花你的抚恤金!打工安全,为你自己。”日前,这段出现在深圳罗湖区地铁九号线工地门口,颇具个性的安全教育标语引发了微博网友们热转,它被大家称为史上最“狠”安全教育广告。

最“狠”安全教育广告

  魏金改:对这样的标语本人觉得没必要过度解读,更和尊严扯不上关系。工地做这样的警示牌,目的是为了农民工的安全,没有恶意。农民工要的不是表面的尊严,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是走到哪都不被另类眼光看待,是不管站在脚手架上还是在涵洞里,安全时刻都被放到第一位。

  这样的标语如果能“拯救”生命,即便俗点又何妨呢?

关键词:最狠标语,安全教育,广告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