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29岁还啃老 典型的缺德少教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7-31 10:0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岁的徐青(化名)大学毕业后一直闲在家里,还将女网友带回家长期同居。最近,被啃老长达7年的徐先生夫妇将儿子诉至北京海淀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赶独生子出门。

  见过啃老的,没见过如此“极致”的。29岁了还啃老,且没有一点羞愧,着实令人气愤,难怪网友称徐某“道德败坏”“素质太低”。这话听起来有道理,可仔细分析起来,疯狂啃老又不仅仅是道德和素质的事儿。

  好吃懒做,还声称“父母有义务养自己”,这恐怕不是对法律的歪曲理解,而根本就是无理狡辩。也正因此,徐青才会被法院强执腾房。

  但另一方面,徐青所为固然可恨,家庭和学校教育也该反思。古语云,“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感恩意识、亲情意识、独立意识竟如此缺乏,不得不说令教育尴尬。

关键词:啃老,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